沙田 - 船灣淡水湖 - 大埔

地點:

沙田 - 船灣淡水湖 - 大埔
路線簡介
大圍到船灣淡水湖主霸全長約35公里。大部份路線由單車徑貫穿,適合進行單車活動的路線。當中途經香港文化博物館,沿城門河北岸單車徑前行,穿越沙田市中心、沙田中央公園及沙田大會堂等設施。亦可途經設於沙田城門河畔的香港划艇中心,香港划艇中心是香港划艇代表隊的訓練場地,之後經過了沙田馬場及污水處理廠後,就進入吐露港單車徑。

於科學園附近,可以找到廣闊的觀景台,飽覽吐露港風景,到達大埔後就進入汀角路單車徑,途經大埔工業村、三門仔、龍尾,到達大美督右轉向巴士站,於青年旅舍往左邊路徑走,爬過小坡便到船灣淡水湖主霸。

第一段:沙田
大圍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村落,是沙田區最早發展的市集之一,有很多特色食店。在內裡打個轉,便可找到心儀的美食,當中最有名的是雞粥和燒乳鴨。香港文化博物館是大圍的標誌,館內展出不同的文化活動。

沙田全區也有單車徑,主徑在城門河兩岸,風景美麗,每到假日也日頭湧湧。沿城門河北岸騎行,經過沙田公園時,便可見到園內黃色屋頂的大劇場,人們載歌載舞在場上表演。

第二段:科學園
離開污水處理廠後,便可看到廣闊的吐露港。此處是馬料水水署基地,跟著便是香港科學園。科學園是香港高科技的研發中心,那裡有個海景觀景台,更有免費的望遠鏡供市民觀看。從望遠鏡看,你更可看到船灣淡水湖主霸(此段路線的終點站),除此之外,你也可看到馬鞍山的景色。沿途前進,可飽覽吐露港景色,走過這段路,便到達大埔區,更可找到大王爺廟。單車交匯處有洗水間及飲水器。

走過了科學園一段,已完成了一半的路線。從大圍到大埔都是較平垣的路,較為輕鬆。

第三段:大埔、大美督
從大埔開始,這段路比之前多些起伏,沿途也有不少休息的地方。

大埔海濱公園,風景美麗,有不少人在這處放風箏。從大埔工業村開始,風景不及之前般美。大埔工業村過後便是三門仔、汀角路,汀角路兩旁有一些釣魚場、燒烤場。

到達大美督會不少食店,午飯可選擇在這些食店。離開食店不遠(不到幾百米),上大霸的路口就在這裡,經過一條小斜路,便可到達。回程可從原路走,可選擇大埔鐵路站為終點站或踏回沙田。

路線指引
1) 大圍鐵路站
2) 香港文化博物館
3) 沙田中央公園
4) 沙田馬場
5) 污水處理廠
6) 馬料水碼頭
7) 科學園
8) 大埔滘
9) 大埔海濱公園
10) 大埔工業村
11) 三門仔
12) 布心排村
13) 汀角村
14) 龍尾村
15) 大美督, 船灣淡水湖主霸
16) 大埔墟鐵路站初級路程:約35公里
全程約5小時
最高37米
平均6米
最低0米
景點訊息
開放時間:
門票 / 費用:
免費
地點:
如何前往:
傳真:
查詢電話:
電郵:
資料連結:


**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開放時間、票價等資料以館方公佈為準。**
地圖
相關活動
近期無活動
評分(5分最高)
5

評 論



*以上評論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網站立場,瀏覽者請自行評估,本網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為確保評語的真實性及參考性,如評語含以下內容將會被刪除︰
- 含粗言穢語或惡性字句
- 侮辱、挑釁、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或人身攻擊;
- 內容簡短﹑空洞,對別人沒有具體幫助;
- 具懷疑不實、偽造﹑惡意猜測或含誤導成份;
- 內容為醫生或員工以提交的虛假報告;
- 無親身經歷及懷疑由店方或其競爭對手發表的虛假報告;
- 重覆﹑濫發或利用不同身份對同一店刊登相似或相同內容的報告;
- 含有違法或違規內容;
- 內容與醫生診證無關
- 含未經版權持有人允許的內容。